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庆专递】学校举行“五月的花海”大学生合唱赛

发布时间:2018-05-07   文章来源:校团委   浏览:

55日晚,我校迎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五月的花海”大学生合唱赛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4支参赛队伍1000余名青年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无论你来自何方,让青春在这里飞扬;无论你走向哪里,让理想从这里起航……”比赛在朝气蓬勃的《安徽工业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立意深远的唱词,青春欢快的旋律,彰显了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内涵。各学院参赛队选手们精神饱满,根据所选的曲目,创新演唱形式,深情高歌。《七律长征》、《四渡赤水出奇兵》、《十送红军》等经典歌曲气势磅礴,高亢有力,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长征精神;《青春舞曲》、《理想颂》、《我喜欢》、《走在大路上》节奏欢快,激情洋溢,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蓬勃朝气;《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山河已无恙》《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点燃了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比拼,艺术与设计学院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冶金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据悉,大学生合唱比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之一,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的迎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庆母校华诞,展青春风采系列活动之一。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划、有序组织,整场比赛气势恢弘、场景壮美,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团结互助、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撰稿:李源  祝小迁 审稿:杜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