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布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39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布置动员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林钟高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指出,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为诊断式评估,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办出特色,促进学科发展和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优化学科布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针对下阶段工作,魏先文提出了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要按时完成,保证质量,责任到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高质量完成这轮学位点的自评估工作。

魏先文强调,学院在学位点建设中要正视差距,在反思问题中寻找解决的措施。要高度重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要在如何做强师资队伍上下工夫,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并进,选好带头人,打造和建设真正的团队;注重方向凝练,坚持自己的特色,同时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和行业重大需求,凝练出学科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自身的特点和要求,在整个研究生培养环节上,考虑提出个性化的政策,充分利用研究生资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促进学科水平的提高;加强学术交流,要走出去,请进来。多参加本专业的国内外重要的学术会议,多请一些知名的教授、专家来校讲学,进行学术交流,把握学术交流的度,扩大学科影响力。

林钟高在讲话中要求每个单位都要认真阅读国家和省学位办出台的相关文件,切实领会文件的基本要求。要正确把握合格评估和学科评估的区别。他强调合格评估是对学位点培养的人才是否达到基本水平和质量要求的评估,是底线,考察的是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评估的结果直接关系到学位授权点的“生存”问题,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琢磨,增强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

水恒福简要回顾了已完成的学校第一轮学位点预评估工作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学位点自评估工作安排、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各学院负责人也就如何做好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撰稿:丁萍 肖亚明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