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部署和《安徽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我校于1月20日召开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杨德才教授,东南大学陈良华教授、黄亚继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黄筱调教授,江苏大学毛启荣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何凤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等14位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等14个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会前,校长魏先文看望了部分专家,副校长林钟高、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主持。会上,林钟高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我校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现状,并请各位专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此次参评的学位点进行评估,为我校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分为工科组和理、经、管、法学科组两组同时进行评审,专家们分别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调阅了相关材料,对相应的学位点进行了详细的评估。

第三阶段为专家反馈会,各专家对自己主审的学位点逐一进行反馈。专家们认为学校对待学位点建设工作重视,各学位点准备的材料详细、充分,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学位点要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的特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监督体系建设。会后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学位点建设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肖亚明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