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校园心理剧倾情上演 “要爱我”心理月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5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12月13日晚,我校第十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马鞍山师专心理中心、马鞍山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专家担任比赛的评委。我校各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辅导员、校内外兼职咨询师以及600余名同学见证了比赛过程。历时一个多月的第27届“要爱我(12.5)”心理健康活动月落幕。

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经过了学院初赛、复赛,有8个学院进入决赛。8个剧目各具特色:安工大工商学院《别样的爱》用逼真的舞台表演在开场即打动现场观众;电气学院以《我是谁》为题,深入刻画了人格不同层面之间的冲突与融合;公法学院《滚蛋吧,键盘侠》演绎了大学生从网络虚拟走向现实“大侠”的成长历程;化工学院《滚蛋吧,强迫君》将强迫症状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之上;建工学院《积极与消极》生动地展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管工学院《仰望》以穿越的方式告诫大家不要总是习惯于看到别人的长处而忽略自己独有的快乐;商学院《八号当铺》直击人性弱点,弘扬脚踏实地、自我奋斗精神;外国语学院《露从今夜白》中女孩在逆境中挣扎、突破心灵阴霾的故事催人泪下。最终,化工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比赛一等奖,其他学院分获二、三等奖,电气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比赛还评出了最佳表演奖。

1

本届心理健康月开展了心理健康征文、原创心理剧本征集、心理沙龙、心理影片赏析、心理委员培训等三十余项(次)全校性心理健康活动。各学院也同步开展了七十余场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撰稿:俞超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