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钢集团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5   文章来源:科研处 冶金学院   浏览:

11月14日,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苏世怀率技术中心、资源分公司等负责人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校长李家新,科研处、冶金学院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

李家新指出,长期以来马钢与我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冶金、材料、化工、能环、机械等专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目前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教师超过550人,实验研究条件得到日益改善,希望通过自身建设和长期合作把安工大建设成为马钢的研发基地,也希望马钢能够成为安工大的科研与实践基地。苏世怀指出,安工大长期以来为马钢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在节能减排和固废资源利用、钢铁冶金新技术、新材料与机械制造等领域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快速、高效地转化相关科研成果,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共同发展。

随后,我校5位教授和博士分别就含锌固废处理、钢渣资源化利用、危废处理、脱硫灰资源化利用和轧钢新技术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双方还就相关技术合作进行了研讨。

会后,在李家新的陪同下,马钢集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冶金重型实验室。(撰稿:魏汝飞  赵卓  丁涛  审核:黄贞益  刘家树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