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管工学院首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文章来源:管工学院   浏览:

1113日下午,管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首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魏先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科研处副处长刘家树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岳朝龙主持。

会上,魏先文首先肯定了管工学院近两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研立项和学科成果重在培育和积累,要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研究所的功能,让其成为学术交流的平台;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来提高学科建设;要加强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他强调,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也是人才培养的两大支柱。教学直接服务于人才培养,但高质量的教学依赖高水平的教师,而高水平的教师则需要一流的科研来造就和保证,二者共同支撑高水平人才的培养。

水恒福从学科建设的内涵、规划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刘家树解读了学校的科研政策。院党委书记方承武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分管科研、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汪和平做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报告,介绍了管工学院近两年来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管工学院教师代表王付宇、潘瑞林和王治莹先后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评审程序进行了交流发言。(撰稿:邹家华  审核:汪和平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