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丽工大人】校“三育人”先进集体(二)

发布时间:2017-10-19   文章来源:工会 宣传部   浏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开展教研教改,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师生洽谈会”等形式听取学生对专业培养方案、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意见与建议;积极营建良好科研氛围,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近年先后获得国家基金2项;全体教师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将教书育人贯穿于课堂教学、贯穿于创新实践活动指导、贯穿于学生就业毕业和职业发展,他们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典范。在课堂上展开了“亮身份,作承诺”活动,每个党员老师的课件上都标注共产党员身份,并对学生做出自己的承诺。全系教师拓展学生第二课堂、指导学生科技竞赛参与度达100%。近年先后指导学生获得国际奖8项。该系还曾多次获得院、校先进表彰,典型经验先后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教育报、安徽教育网等中央和省级媒体报道。

后勤处维修服务中心承担学校公共场所零星维修保障和小型立项维修工程管理的职责。多年来,维修服务中心团结协作,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竭力提供全校师生放心托付的维修服务”,不断加强中心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维修人深知自己举手之劳的“小事”很可能就是报修人寝食难安的“大事”,将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带给师生,通过细心、周到的服务,服务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为方便师生报修,统一两校区固定报修电话为2311435,为进一步拓宽报修渠道,增设了QQ报修,随着数字后勤网络报修和微信报修的启用,师生报修将更加方便、快捷。维修人深知将每一件小事做好,也是为学生的成长成材贡献力量。服务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维修服务态度,扎实开展“三育人”工作。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系承担着我校传统特色专业冶金工程专业的基础教学任务。经过长期建设,冶金工程专业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安徽省重中之重学科”,2011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2013年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5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冶金工程系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育人工作,三年来,指导学生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铜奖各1项,“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主持省级重大、重点教研项目3项,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冶金工程系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的发展规划,凝炼学科方向,通过研究所的组建,实现了学科、团队、个人的和谐发展。

校关工委教学督导组自建立以来,坚持配合学校教育主渠道,发挥退休老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经验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学校“青蓝工程”建设。一是随堂听课(年均总听课数达300多节),通过面对面讲评,与上课教师进行交流,做到“督、导”结合,并认真填写书面的听课考评意见,帮助教务部门了解教学一线的情况。二是开展帮扶“点对点、结对子”,培养青年教师骨干。三是组织示范性教学研讨会,帮助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近几年来分别在材料、化工、能环、数理、外国语、建工、冶金、公法等学院举办了示范性教学研讨会,受到各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的欢迎。四是开展工作调研和工作交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五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多年来教学督导组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15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被评为“校2015-2017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 ”。

工商学院数理教研室承担着院里大部分的数学类、物理类课程。这些课程是所有工科的基础,他们的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如何让基础薄弱的三本学生能够学好数学物理,教研室的教师们积极参加教改,其中《高等数学》和《物理实验》获得了省精品课程的资助,获得了很多教改成果:编写了适合三本学生的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课件练习册等资料。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数学和物理的积极性,他们积极开展各项数学类和物理类的校内竞赛和课程,比如数学建模比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物理实验竞赛等。经过几年的努力,每次组织的数学竞赛和物理实验竞赛都有几百名学生参加。同时,还选出优秀学生参加省级比赛并多次获奖,例如: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中,获得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在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责编:许小虎 汪盛颜 审核:赵保平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