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8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后勤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姚敏主持。

会上,刘新跃肯定了各部门、各学院所做的工作,希望各部门、各学院把过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传统、好经验继续保持下去,同时与时俱进勇于改革创新,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全心全意地做好学生工作。

刘新跃指出,当前要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用“五大发展理念”来指导学校学生工作。创新,学生工作要提层次、有实效、上台阶就要创新,首要的是理念的创新;协调,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协调,各单位部门之间要协调,各门课程之间也要协调,确保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落到实处,同时从学生培养目标上来讲也要培养协调发展的人;绿色,从经济社会来讲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同样有个可持续的问题,要培养学生拥有一颗“绿色”健全的心,教育不仅是使学生对知识的学习,更是对生命的尊重,只有与自己周边自然相和谐才能身心健康,实现绿色发展;开放,学生工作既要立足安工大实际,又要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时代特征,采取“拿来主义”吸收借鉴外来好的经验,同时也要培养学生具有开放的性格、宽广的胸怀;共享,思政教育资源要共享,工作方法也要共享。

刘新跃强调,要做好学生工作就必须切实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就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深入、多实践。要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就需要用心、尽自己所善所能去做工作;要付出真情实感,要把学生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用力去做;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多读书,要以问题为导向多思考,要深入宿舍、深入课堂餐厅,多到学生工作的一线广泛接触学生。

刘新跃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组织宣传学习好,并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引导大学生爱国、爱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的行动自觉。

会上,学工部就近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各学院分别就本学院学生工作作了汇报,介绍了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宣传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分别就专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撰稿:尚全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