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举办87届全年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处、学校办公室   浏览:

10月1日至2日,我校87届13个专业班级近300名校友重聚母校,参加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集体返校交流活动,通过班际互动、学院互动、大会交流、集体参观学校本科教育四十年教学成果展、师生共进“思源午餐”等方式,再叙同窗情、再忆青春志、再谋新发展。

10月2日上午,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交流大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副校长祖明、林钟高、魏先文、顾明言出席大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老教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一同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钟高主持。

会上,刘新跃向下一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筹备组校友代表李德斌授“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会旗。

1

李家新致辞。在向校友们简要介绍母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喜人成就之后,李家新指出,一所大学的地位和形象,不仅取决于她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更取决于她的毕业生在国家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和推动社会进步中所赢得的口碑。校友承载着学校的社会声誉,构筑着学校发展的社会基础,是我们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校友在畅叙友谊之余,为母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校友共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情,共担“一个校友·一面旗帜”之责,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学校治理,与母校永续互动提升,不断谱写校友和母校更加精彩的华美乐章。

1

交流会上,校友代表仇圣桃、张耀军等先后发言,回顾了他们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长经历。李德斌倡议全体校友传承“一个校友·一面旗帜”,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交流会结束后,校友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教学与创新实训楼,参观学校《本科教育四十年教学成果展》。之后,校友们在振华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部分校友回到所属学院参加座谈会、研讨会、参观重点实验室等活动。

为更好地落实“加强校友联络、培育校友感情、搭建双赢平台、实现共同发展”的工作宗旨,形成校友工作长效机制,自2015年开始,学校每年组织开展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交流活动。自2017年起,学校设立“校友返校日”,时间安排在每年的国庆假期,参加对象以毕业20周年、30周年的校友为主,鼓励广大校友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并为校友值年返校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文/宁永球 王成勇 图/黄敏 审核:单桂锋 窦贤琨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