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丽工大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7-09-14   文章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   浏览:

斯松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及教改项目10项(省级以上6项),先后获得校优秀党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校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4年,以教书育人为已任。多年来,承担《金属材料学》教学工作,作为省级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负责人,不断改革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注重能力培养。在课程教学中已采用“反向教学法”十余年,逐步建立了包括平时作业、课堂测验、教学实践(反向教学法)、课堂考勤与表现、专题报告等五位一体的课程教学形成性评价机制。在教书同时也注重育人,鼓励优秀的学生,帮扶学习困难的学生,劝导不认真的学生,批评教育违纪学生,爱护关心贫困学生。耐心解答学生在专业、考研、就业、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困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择业观和价值观。

周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参与完成多项省级、校级教改课题,参编多本省级规划教材。从教十几年来,一直担任《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等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先后指导学生各类竞赛,多次获奖。在课堂教学中倾注大量时间和精力,对使用的课件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充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采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张弛有度;采用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为了督促学生学习,及时了解学生掌握的情况,每周批改一次作业,发现问题及时讲解。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利用课前、课后、答疑时间了解学生动态,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注重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利用每次实验契机,引导学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多年来,不断优化、改进教学方式,抓好教学中每个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蔡保兴,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教授。在教学工作中,他遵行师德修养,秉承做学生 “朋友、顾问、导师”的“六字方针”,把引导学生“自我设计、自我组织、自我实现”的“三自模式”作为工作理念,全身心投入对学生的价值观型塑、专业知识传授和能力塑造等教育引导工作。课内课外以学生为中心,不计个人得失,尊崇教师岗位的职业神圣性,认真、严谨地做好点点滴滴的小事。具体体现为:时刻坚守立德树人、认真履职、言传身教;未登讲台备课不止,尽力吃透理论、熟悉案例、精炼语言,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使讲授内容了然于心、了然于口;饱含激情、精心讲授;注意互动、启发同学主动思考;利用新媒体进行课后答疑、延伸参考书目、平等交流讨论。通过切实努力,使学生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得以综合培养。

邢国正,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主要承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所授的课程有《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组建与安全》等。2011年获得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1本;主持并参与多项横向课题;指导学生完成全国各类大赛项目,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参与发明专利2项。在课堂教学中,他善于驾驭本学科的教学规律,使共性的理论真正能用于指导教学实践。同时创新地引入“行业专家30分钟”的教学方式,使学生能接触到该课程最新的前沿知识与应用。在课堂教学之外,主动“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生活”、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交流,注重学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具有比较强的就业能力与实战能力。

张王兵,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始终以做一名合格教师的准则,全身心投入到本科教学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工作中。一方面,探索混合式教学新方法,坚持基础课板书教学,专业课板书和多媒体结合,利用课前交流、课间讨论和课后辅导等措施,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另一方面,鼓励引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训练活动,并指导2项国家级和5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学生申报发明专利4项,所指导的“挑战杯”项目获得2016年安徽省银奖,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成了学生的引路人。从教10年来,先后8次教学质量评价为优秀,并获得了省、校两级“教坛新秀”、“三育人”先进个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和首届安徽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及“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编:陈宪德 汪盛颜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