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迎新篇•我的大学】大学第一觉,踏实

发布时间:2017-09-03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92日上午,校报大学生记者进入新生宿舍楼进行采访,探寻前一天入校的新生大学第一觉睡的怎样?采访中多数同学第一晚入住寝室,少数同学则选择宾馆,还有一位同学直接表示自己家住在马鞍山报名完就搭公交回家了。受访的第一位同学是化工学院的刘星云,她说自己已不是第一次住校,我高中时便是住校生,也不是第一次出远门了,所以不怎么想家也不胆怯,更多的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她相反的另一位王同学则十分恋家,昨天我爸妈送我入校后准备回家,我舍不得他们,最后爸妈陪我住在了宾馆。如她所说这一觉睡的十分踏实与满足。来自阜阳的一位艺设女生告诉记者:昨天一个下午都在打扫寝室到晚上特别累,我本来睡新床会失眠,结果昨晚一躺下就睡着了都来不及想家。当得知军训之后会有宿舍文化节非常开心,我特别喜欢装饰房间,之前看电视上的大学宿舍都特别好看,虽然现实生活中差别很大,但是我会尽力把我的寝室装饰的很漂亮,这样住起来才会赏心悦目。

下午,校报大学生记者走进本部5a男寝采访了几位冶金学院的同学。这里原来是女生宿舍吧,粉色的墙纸,还有各种女生喜欢的装饰,我一个大老爷们睡在这样的房间哪合适,过几天准备重新装修一番。张晓峰扯着壁纸说到。谈及宿舍改装,他说自己作为资深球粉想要贴一屋子的篮球明星,看着房间里偶像的海报自己会更加努力向上。而他的另一位室友则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认为这样的装饰很温馨看起来美观干净。住在3栋的材料学院新生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房间里没有阳台,晾晒衣服很不方便除了这个小问题,其他方面都很好,洗完热水躺在学校发的软软的床褥里还是有家一样的感觉啊。

谈及自己在入校后的第一觉,新生们更多的是新奇和激动,走出家乡,远离父母,更多的期许和希望等着他们去努力实现。(撰稿:学生记者龚卫君 李孟蝶   责编:汪盛颜   审核: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