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章来源:校办公室 发规处 宣传部   浏览:

初春的校园,暖意融融,生机盎然。3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徐飞,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桂林,我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党委副书记陈润等陪同调研。

1

信长星观看了我校“喜迎十九大系列成就展”,听取了我校领导展板汇报,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创业教育、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学校概况”“发展现状”“党建与思政工作”“创新创业教育”等展板前,信长星一边观看,一边听取汇报,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询问,当了解到我校有近60年办学历史,砥砺出“精工博学、厚德敏行”校训精神,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政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时,他感到非常高兴。在展板前,他还与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的典型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杨建,2016年安徽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王菁以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出的学生代表李智虎进行了亲切交谈。

信长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要抓好“思政课程”,更要抓好“课程思政”,创新育人理念和手段,深入挖掘丰富的资源,把思政元素融入到所有课程体系之中,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效果。

在创新教育学院创客工作坊,信长星看望了正在备战安徽省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同学们,观看了S字型、8字型、电控等3个类型的无碳小车模拟训练,了解了比赛规则,并应邀与参赛同学合影。他说:“年轻人有创新创造的活力,跟年轻人在一起,我们的心态都很年轻。”他还走进无人机和机器人联合模拟实验室,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对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予以肯定,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潜能,体验创新过程。随后,他参观了工程文化墙和学子创新荣誉墙,了解了学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的获奖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信长星指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要立足于学生的成长成才,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基因”,强化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

在振华图书馆“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板块前,信长星同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我校教师代表一一亲切握手,详细了解了惊天智能装备、安徽海思达机器人、安徽多晶涂层、华骐环保科技、江东工业设计、安徽工大信息技术、马鞍山天洲能源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的经营规模、工艺流程和生产效益。当得知部分企业产品已得到地方政府政策性推广使用的消息时,他高兴地说,学校要利用好相关政策和资源,注重发挥自身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高科技产品推广到更广阔的平台和区域。他还就发挥学校工程研究院的孵化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信长星一行到振华图书馆二楼艺术设计与廉政文化作品展区,观看了设计艺术、廉政文化、工业设计创新等三个系列的作品。认为设计作品有新意、有特色、有“味道”,应该鼓励师生创作更多的精品。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教育学院、后勤处、工程研究院、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文/盛樟 王菁 图/纪明 旭东 审核:王成勇 戴玉纯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