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代会·双代会专题】学校隆重召开三届四次党代会暨四届二次“双代会”

发布时间:2017-02-28   文章来源:宣传部 校办 组织部   浏览:

2月27日,我校隆重召开三届四次党代会暨四届二次“双代会”。

上午8:30,第一次会议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开幕。120多名党代表和170多名“双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党员和教职工的期待和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政领导、部分老领导,非代表中层副职干部和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主持开幕式。

1

1

1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深入学讲话 坚定讲看齐 稳中求发展 纵深抓党建 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校党委工作,2016年,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校三届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注重顶层设计,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规划;推进依法治校,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省委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开启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赋予学校新的责任,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赋予学校新的任务,要充分认识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赋予学校新的使命,要充分认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赋予学校新的作为。

报告提出了2017年校党委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上求深化;要在“做”上求精进;要在“建”上求实效。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宣传教育和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准则》《条例》落地;要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担当第一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坚定不移走改革与法治相结合的道路,要坚持依法治校,推进管理重心下移,要充分发挥教授治学的重要作用,要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要推进信息公开。

会上,校长李家新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攻坚克难 努力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提效》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工作进入新方阵、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人才工作有了新提升、资金监管和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显现新成效、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开放办学构建新格局、校园基础能力建设迈出新步伐等方面回顾了2016年学校事业发展主要工作。

报告结合我校建设和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全力做好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做好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注重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努力夯实校园基础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继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等2017年学校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一次大会后,14个讨论组开展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审议了党委、校长、纪委、双代会、财务、教代会提案、党代会提案、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等8个工作报告;讨论了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会上还通报了华琪环保、惊天液压公司运营情况。

刘新跃主持召开了讨论组组长会议。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了《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下午4:40,三届四次党代会暨四届二次“双代会”在会议中心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李家新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两个大会决议,刘新跃作总结讲话。

刘新跃指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于我们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提效,以及深入学讲话、坚定讲看齐、稳中求发展、纵深抓党建,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经过这次会议,今年学校的工作目标已经清晰,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最需要我们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要维护核心忠诚干;要瞄准目标比着干;要提高认识自觉干;要毫不犹豫坚决干;要找准问题使劲干;要时不我待抓紧干;要怀着爱心激情干;要团结一致同心干;要不忘初心奋力干。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努力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提效,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刘明 王成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