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2016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28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2016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顾明言、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境管理处副处长程怀君、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出席,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商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国际学生任课教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8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顾明言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大家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感受中国文化,提高中文水平,与同学和老师们沟通交流,做自己国家与中国交流的使者。

程怀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和外事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希望留学生们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能在各国人民的交往中担任文化大使、友谊大使,促进世界的经济发展,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洪允智代表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致辞,希望国际学生能迅速适应学习环境,融入安工大的学习氛围中,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商学院教师王长莲代表国际学生授课教师发言。2015级国际学生代表、来自巴基斯坦的Waqas和新生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安工大学习体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Albert代表新生表示将努力学习,做合格的安工大学生。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前往东校区考察我校国际学生宿舍及教学环境,并召开了国际学生教育与管理研讨会。研讨会上,程怀君通报了安徽省国际学生招生情况,对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教育和管理等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洪允智就我校国际学生的教育与管理、特别是英文授课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质量保证等提出建议。顾明言结合我校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和“工科特色,错位发展”的思路,介绍了在提升国际化教育方面学校的顶层设计及推进国际学生教育发展工作所做的工作。

2016年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已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喀麦隆等23个国家的70名新生到校报到。16级新生将在国际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四个全英文授课专业从事本科或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撰稿:樊永刚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