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毕业季】建工学院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珍贵”老照片

发布时间:2016-06-27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振华图书馆、阶梯教室、篮球场、老校门……一张张照片述说着学生对母校的不舍;开学典礼、军训、篮球赛、合唱团……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学生的美好时光;军训集体照、学士服照、班级聚餐照……一张张照片定格住学生们最美的年华。

连日来,建工学院组织毕业班学生开展了“送一张老照片,寄一份母校情”活动,邀请毕业班学生向学院赠送一张“老照片”。照片可以是曾经生活中的某一瞬间,也可以是毕业前的合影留念;内容可表达对母校和师友的情感,可表达对学院的祝福,可诉说大学四年的青春往事,也可再现课堂学习、课外生活等方面的经典场景。

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和响应,毕业生们纷纷在12级QQ群里上传他们的“老照片”。“哈哈,原来军训后我们这么黑!”、“好怀念当初一起军训的日子呀!”、“当年的我们都还是小鲜肉哦”……工程管理专业的夏伟将一张军训老照片发到12级QQ群后,立马引起学生们的热议 。“看着这些老照片,我仿佛又将自己的大学生活重走了一遍,真是好不舍!”土木专业范孟雪感慨道。甚至,还有些同学将自己的老照片冲洗出来,赠送给班级同学,“我怕他们到时候忘了我。”给排水专业的王丹丹开玩笑地说。

“用老照片纪念毕业的方式是值得肯定的,是具有正能量的,这鼓励了毕业生们以一种更为文明,更为创新的方式来纪念大学时光。同时,以这样的形式,也能启发低年级同学珍惜在学校的每分每秒。”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龙说。

目前,建筑工程学院共收到学生们近500张照片,据悉,这些照片近期还会被进一步加工并配上文字发布在建筑工程学院官方微信上,对于特别优秀的照片,学院还会将其制作成明信片,赠送给学生们。(撰稿:赵颖虹 审核:赵龙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