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召开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26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5月25日,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专题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思政教育研究会会长刘新跃,校纪委书记、思政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张国宝出席会议,校思政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及2015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思政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陈润主持。

刘新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年校思政教育研究会换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点评了学院、相关部门的工作特色与经验。就如何发挥思政教育研究会的理论研究和思想引领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面临形势,聚焦现实热点。刘新跃指出,全球化对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挑战,我校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师生群体的需求变化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希望大家积极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著学立论、建言献策。二是提升“四个自信”,突出问题导向。刘新跃强调,加强学习是研究的前提,问题意识是研究的导向,改革创新是研究的灵魂,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瞄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难点,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的改革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从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时代特征三个维度去深化思政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三是全面下足功夫,开创崭新局面。要在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上下功夫,在构建“大思政”教育新格局上下功夫,在提升思政教育实效性上下功夫,在思政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探索上下工夫,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工夫,努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实现知行合一,在“五路大军”中敢当先锋,在“四个自信”中多出成果,切实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政治保障。

陈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新跃书记的讲话精神,站在政治高度上对思政工作真重视,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加大创新力度,“问题导向”要真坚持,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拓展实践的广度,“知行合一”要真到位,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感召力;注重内涵的深度,队伍建设要真保障,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切实做好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长、校思政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黄勇总结了2014年思政教育研究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布置了2016年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选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柳根分别从思政理论课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校纪委副书记王俊,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军作为2015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负责人代表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