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12-29   文章来源:冶金学院   浏览: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2021年度立项清单。经过预申报、正式申报、答辩评审、任务书审核等环节,冶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华中胜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青年科学家项目“氟化物熔盐体系电解制备高纯金属铍研究”获得国家科技部立项资助,项目专项经费500万元。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本项目基于国家安全和尖端科技对高纯金属铍的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当前我国金属铍制备过程中产物纯度和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由我校和新疆有色金属研究所、郑州大学组成的联合攻关团队,从电化学冶金角度,提出直接以冶炼中间产物氧化铍为原料,通过发展新型低温氟化物熔盐电解技术,制备高纯金属铍,为超纯铍材的制备提供可靠原料,为攻克金属铍冶炼提纯技术提供支撑。

据悉,国家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组织实施中,将全面实施青年科学家项目,进一步扩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范围和力度,给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组织国家目标导向的重大研发任务,力争培养、锻炼一批未来的领军科学家。近年来,我校不断优化科研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通过一系列政策举措提升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本次青年科学家项目的成功立项,提升了我校在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影响力,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体现。(撰稿:何世伟 审核:黄贞益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