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作用,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集体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中的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的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感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 切实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忠诚、砥砺初心使命、扛牢担当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以《聚焦“四个维度” 坚定不移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聚焦‘忠诚’维度,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精准’维度,抓实日常监督”“聚焦‘创新’维度,提升工作效能”“聚焦‘担当’维度,加强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以《百年辉煌 百年经验 百年人才》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当前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要从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起好步、用好方,以“慢进也是退”的清醒认识,聚焦困难不松劲,全力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为题,从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自信、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陆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陆林强调,要全面系统推进,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六学”“三机制”要求,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校培训等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组织好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研读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党委引领学、干部带头学、党员系统学、师生全面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是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充分发挥学校“四个宣讲团”的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既讲清楚“是什么”,又解释清楚“为什么”,最大限度凝聚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共识。三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部署,积极发挥学校省级智库、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研究型平台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为持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贡献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凝聚全校上下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陆林指出,要抓好“三个融入”,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一要融入教育教学体系。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围绕全会精神和《决议》重大论断,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核心引领作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转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做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机衔接,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化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集聚力量服务我省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持续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要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持拉抬标杆、等高对接,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后勤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步伐。(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