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文章来源:资产处   浏览:

11月17日至22日,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水恒福分别任组长,由研究生院、安全保卫部、教务处、科研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六个检查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督查工作。

检查组结合各单位提交的安全隐患整改自查情况报告,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与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配备及危化品、特种设备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各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认真对照检查意见进行闭环销号式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做好本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先后召开两次安全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制定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分管学校安全稳定、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副组长,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总体部署、督查检查以及协调指导工作。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工作部署,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施行“安全教育考试系统”实验室准入制度,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进行。(撰稿:杨敏 审核:刘绍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