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文章来源:港澳台办   浏览:

9月24日至29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我校与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承办的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在我校举办。副校长顾明言、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胜利、淡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出席开营仪式。党办校办、港澳台办、校友处、计算机学院、艺设学院、创新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马鞍山市台办、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31名来自大陆各地的台湾青年学子作为交流周队员参加活动。

顾明言强调,两岸人民同根相系,同命相连,文化一脉。开展好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活动,深化皖台高校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增进皖台两地青年朋友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两岸关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期待两岸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并肩携手,共同进步。

张胜利指出,中华文化历史悠久,两岸同根同源,亲情源远流长,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青年学子要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相互理解,增进相互认同,促进心灵契合。

邱素蕙表示,感谢各方对台湾青年学子的厚爱,提供宝贵机会让台商、台青们深入了解安徽、了解马鞍山,期待安徽工业大学与淡江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好的发展。

此次活动以我校与台湾高校合作交流项目及地方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为依托,通过现地参访、专题研讨、亲身体验等形式展开,引领两岸青年学子体验马鞍山李白诗歌文化、三国文化、楚汉文化等传统文化,近距离感触徽州文化,体味古徽墨工艺和新安中医文化。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为皖台青年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对促进两岸青年的事业发展、成长进步、增进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谊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开营仪式中,我校与淡江大学相关部门(学院)就合作交流成功签约。(撰稿:李东阳 审核:樊永刚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