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9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论证会。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申报学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

陆林指出,博士点申报的根本是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龙头,是核心,是抓手,必须持之以恒。各学院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对照博士学位点申报条件,总结经验,谋划未来。一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要遵循学科建设的自身规律,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扎实推进申博工作;二要结合实际,科学研判。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综合分析本学科在国内、省内的相对位次,务实谋划重点突破;三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要从学科方向凝练、平台团队建设着手,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特色创新,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四要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学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

魏先文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出,要把学科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做好重点学科规划,确保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通过强化担当、细化措施、深化落实,不断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在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赢得新发展。

会上,相关学科结合上一轮博士点的全国申报和获批情况,通过综合对比,基于现实情况,详细介绍了后续的培育建设方案。与会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撰稿:吴莹 孔辉 审核:张世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