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精彩一线】时光胶囊,赴一场四年的约定

发布时间:2021-09-18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级新生们载着家人的期许、携着自己的梦想来到大学,他们的初心和梦想是什么?他们想怎样度过四年大学时光?9月15日至16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新生开学季开展“时光胶囊,赴一场四年的约定——开学季写给毕业季自己的一封信”活动。

同学们亲手在信纸上记录下求学路上的感悟和收获、大学生涯的心愿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抱负,以及对毕业时的自己想说的话,然后装入“时光胶囊”信封,以此种形式埋下希望的种子,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注入信心,唤起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梦想与热情,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辅导员、班主任与新生们共同约定,四年之后的夏天,大家一起启封时光胶囊,每个同学再打开今天写下的书信,将来的自己将带着幸福的回忆和美好的祝愿,隔着时空与现在的自己深情对话,述说筑梦、追梦、圆梦的一段难忘旅程。一封封时光沉淀下来的信件,记录着当年的青涩与初心,用“时间胶囊”实体化梦想,激励同学们时刻为未来的自己而努力。

“虽年华不再,但年轻依然;虽现实多变,但梦想仍真;虽有时苦痛,但微笑常驻;愿少年在征途后,回眸时,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学院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激励新生们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努力在未来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撰稿:盛樟 从婉露 审核:夏玉钦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