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率教务处深入各院(部)调研督查教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04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4月19至28日,副校长葛芦生带领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先后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6个教学院(部),深入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对专业认证、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设备清查、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本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本次调研督查,组织了由院(部)党政班子及系(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的专题汇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详细汇报了专业认证、培养方案修订、设备清查、课程改革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就如何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水平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调研表明,各学院党政领导重视本科教学,能够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以专业认证和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积极推动各项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正在为广大教师所接受,并在本科教学工作中逐步得到实践。调研过程中,各单位提出了师资队伍、实验实训条件、新专业建设、校区定位、实验室搬迁、设备清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部分单位的重点工作推动有点迟缓,调研组对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对于调研中各单位提出的问题,教务处将进行梳理、分析,归纳、总结,提出相关意见或整改方案,提交相关部门。

葛芦生在调研中指出,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同时进行的两项重点工作,任务繁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教师的认识,调动教师参与的积极性。正确对待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工作,不能为评而评,要真正树立质量是学校发展生命线的观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分析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统筹规划,协调推进,避免重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要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贯彻专业认证目标导向,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专业办学竞争力,为应对新一轮招生改革做好准备。

教务处负责同志在调研中就专业认证工作、培养方案修订、规范教学资料及教学过程、系(教研室)研讨活动、督导专家和课程负责人在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中的作用、导师制、专业导论与新生研讨课的建设等方面与学院进行了交流探讨。(撰稿:高拥军 审核:秦锋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