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6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佳山校区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校督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纪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刘新跃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信守,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仅把这一信仰写进了奋斗纲领,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更将这一信仰付诸于具体行动中,不断结合新情况、新问题,赋予马克思主义信仰以新的形式和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著作,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高度的理论清醒坚定政治信仰。二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我国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的领导,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定力和能力。四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守。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最大底气,党的群众路线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重要位置,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会上,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倪松根作《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贡献及其经验启示》专题宣讲。

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增信”专题开展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窦贤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分别作重点发言。(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