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文章来源:人事处   浏览:

4月6日上午,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新跃、魏先文,副主任委员顾明言、水恒福出席会议,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先文主持。

刘新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断完善师德建设制度、加强师德教育培训、开展师德宣传激励、严格师德考核监督,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刘新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新时代对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选树一批师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崇尚师德、争当师德典型的良好氛围;四要注重部门协调,加强统筹谋划。学校和二级单位间、各职能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协同发展,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抓在日常、抓出实效。

魏先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先柱汇报了师德师风建设总体情况,并介绍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以及相关制度的起草情况。

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对《安徽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修订版)》《安徽工业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实施细则》以及校人才称号认识和使用问题的整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撰稿:高卫 审核:王先柱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