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主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主旨报告。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组织收看了视频会议。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校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委员,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学秘书,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高教所)等部门负责人及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四项“新基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高质量人才,必须全力抓好“新基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继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会议还对2020年榜样高教处、高教处处长、榜样教务处长进行了表彰。

魏先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整合,夯实人才培养根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施其权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