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12-14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

近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现场赛在合肥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慧燕的项目《高性能锶铁氧体开发及其生产工艺优化技术需求解决方案》,荣获优胜解决方案第一名。

张慧燕带领的磁性功能陶瓷科研团队,采用助溶剂或热压法优化的氧化物烧结技术,研究以SrFe12O19铁氧体为母体的复合磁性材料的量产化技术,从全新的角度去提升SrFe12O19铁氧体的生产技术。

本次赛事由安徽省科技厅举办,共有79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197家企业挖掘技术创新需求202项,在安徽省科技厅及长三角相关平台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62项。经专家初评后推荐15项技术需求及对应解决方案参加现场赛,最终评选出8项优胜解决方案、8家最佳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和20项优秀技术需求。

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技术供给对接平台,通过“科研悬赏+揭榜比拼+研发众包”的组织方式,促进技术创新需求与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激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活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撰稿:汪盛颜 审核:柳东明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