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

发布时间:2020-12-09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12月6日,汉语水平考试(HSK)首次在我校举办。副校长顾明言在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考场考务进行了巡查。

顾明言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监考教师安排、学生考试作答、现场考试秩序和考场环境等,对加强考试规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顾明言强调,此次国家汉办总部在我校举办的首场国际汉语水平考试,考试规范性要求高,要确保考试流程规范、考场监考规范、考后材料传送规范,高质量完成此次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从现场考试情况来看,考场秩序井然,留学生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态度端正,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和相关考务工作要求。

国际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同时,国际汉语水平考试也是国家汉办推广学习中文和宣传中国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于2020年4月成功获批HSK安徽考点资格,为来华留学生参加汉语考试提供便利。为顺利举办此次考试,国际教育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多次召开考务协调会并组织了模拟考试,计算机学院为此次考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撰稿:何雪 徐孟午 审核:胡善贵 单桂锋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