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从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并从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围绕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引导创业创新,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等六个方面做了要求。部分省份及高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为响应国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移,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利用暑期谋划线下就业市场工作。从10月9日至今,已有843家企业来校举办招聘会,累计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7万余个工作岗位,通过精准化线下校园市场建设,截止目前已成功签约1200余人。下一步,全校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深入谋划,狠抓落实,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撰稿:杨龙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