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参加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文章来源:能环学院   浏览: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参加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座谈会,党办校办、组织部、发规处(高教所)、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能环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新跃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能环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能环学院这四个院部“十三五”期间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十四五”时期的关键指标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新跃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调研,围绕指标,逐项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更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刘新跃对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开门问策统一起来;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规划落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来;三是突出重点,突出规划的核心项目、核心指标,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学校的目标定位,强化系统谋划,精准设置规划;四是要把握发展规律,提升前瞻性和引领性,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五是加大综合改革力度,落实要有路径和举措,改革要有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基于学校实际情况,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核心问题,要注重协调统一,做好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

刘新跃最后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小组要结合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问题,紧跟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撰稿:苗云飞 审核:凤杰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