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浏览:

7月9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开展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叶凤华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院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处分法》)《安徽工业大学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处分法》的制定全面、系统地规范了政务处分制度,为监察机关实施政务处分提供法律依据。《处分法》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处分活动,提高监察工作法治水平;强化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吏;完善了监察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期出台的《实施办法》,是为了营造我校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宽容失误良好环境,激励我校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警醒违规者,为干部大胆干事、勇敢作为提供信心支撑。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加强相关文件的学习,注重平时积累,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本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在具体工作中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会上,材料学院、电气学院、管工学院、数理学院等四个学院纪委书记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如何做好院级纪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