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18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0-07-02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共18项科研成果获奖。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成果获奖7项(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以我校为参与单位的成果获奖1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我校张世宏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强束流高效PVD制备硬质涂层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为推动PVD涂层在我国航空航天、汽车、精密机械等领域的整体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促进了低能耗和无污染的绿色制造技术的进步和推广应用。我校参与完成的“危化品承压设备防灾减灾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安徽省科学技术奖2019年度共评定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43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81项。此次授奖为我省出台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后的首次授奖,我校本次在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等类别上均有斩获,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取得历史突破。(撰稿:吴胜华 审核:王孝义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