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

6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规划各编制工作组牵头单位和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魏先文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首先要充分认识编制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规划是一个组织全面、长远的发展计划,是对未来发展的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问题的考量,是系统性的行动设计方案,要充分认识“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引领意义。同时,规划的编制也是学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任务的过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其次,要做好两个方面的结合。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注重与时代发展相结合,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新要求,将学校“十四五”规划放在国家大局、战略全局中考虑,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任务,与时俱进,紧密契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形势。要注重与发展实际相结合,深刻把握学校、院(部)发展现状,全面了解学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制定切合学校自身实际的发展规划。

魏先文要求,一要深入调研,准确把握。通过广泛开展校内外、多层面的调研,对学校的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发展经验、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等做全方位的分析和研判。二要找准定位,彰显特色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强化校本实际,在规划制定中彰显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特色。三要明确目标,确定路径。在充分调研和系统总结的基础上,把“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关联起来,对标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任务,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建立科学合理的规划任务指标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四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单位要强化规划制定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抓住发展机遇,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做好“1+8+17”规划体系的有机衔接,抓好一体化推进落实。

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选华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和相关工作任务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撰稿:王青山 审核:陈选华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