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32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24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6月23日,我校第六届优秀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和学生会心理教育部评选结果揭晓。至此,我校第32届“我爱我(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本届心理健康月以“青春战‘疫’,与爱同行”为主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校学工部心理中心和各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积极行动,在云端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战“疫”活动。学工部心理中心组织开展了3场专题讲座、2个团体训练营、4次线上观影、1项战“疫”心理作品征集等全校性活动,重点针对毕业生开展心理测量、心理知识普及、求职择业心理专题讲座以及求职心理咨询等。

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长期开展的品牌项目,如能环学院“种子习惯——21天挑战自我”系列活动、公法学院“话绎青春·剧赋深情”心理剧大赛、材料学院“心理‘话’开”线上心理主题班会等;有战“疫”特色活动,如艺设学院抗“疫”创意口罩设计、外国语学院英文手抄报创作、建工学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活动、商学院“岁月静好”三行情书活动等;有结合母亲节、五四青年节、5·20、5·25等重要节点开展的活动,如电气学院“以爱之名,感恩母亲”母亲节特色活动、冶金学院“五四青年节”打卡活动等。各学院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观影、心理科普、心理交流与倾诉等,帮助广大同学丰富居家生活、排解心理困扰、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工作站评选活动重在交流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各学院精心制作了2019-2020学年心理健康工作视频,并在“安工大微学工”微信公众号以及安工大易班平台进行了展示,20059人次参与了线上投票。经过学院自评、相关单位评分和网评等环节,最终能环学院和管工学院获得一等奖,公法学院、艺设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电气学院、商学院、建工学院和冶金学院获得三等奖,26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心理委员。(撰稿:俞超 审核:何伟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