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近日,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期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本年度共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274项,较去年同期增长5%,申报数量连续三年增长。申报国家社科基金49项,较去年同期增长29%。

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按受理科学部情况统计,我校今年申报项目仍然主要集中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共157项。其次为化学科学部40项。其余学部情况为:数理科学部19项、生命科学部1项、地球科学部6项、信息科学部28项、管理科学部19项,医学科学部4项。按项目类别统计,面上项目12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37项、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联合基金项目7项。按学院分布统计,冶金工程学院42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4项、化工与化工学院42项、机械工程学院19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3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8项、建筑工程学院30项、能源与环境学院20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8项、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9项、商学院9项、工程研究院20项。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按项目类别统计,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7项,青年项目2项,艺术学专项5项,教育学专项1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2项。按学院分布统计,商学院19项、公共管理与法学院6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3项、外国语学院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9项、数理学院1项、机关2项、艺设5项。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按照升级版改革方案,继续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在分类评审、限项申请规定等多方面做出了调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家自科基金调整了今年集中受理期项目的申报方式、截止时间等事项,国家社科基金延迟了申报材料提交时间。为了使申请人更好地了解改革重点、最新申报政策,并帮助申报人提高申报书质量,学校先后组织了申报动员会、申报辅导专题报告会和预评审会。在集中审核期间,科研处加班加点,对申请书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查,在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了项目集中申报工作。

在学校高度重视下,各有关学院、部门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组织严谨有序、顺利完成。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基金项目的相关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撰稿:魏伟 审核:蔡征宇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