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27日,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工程研究院、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魏先文总结了学校2019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20年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追求高质量科研永远在路上,必须注重科技创新和贡献,实行科技成果评价多元化,突出转化导向,实现专利等科研成果成功转化。二是创新举措,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要明确目标,查找差距。坚持产出高质量成果,建设高水平团队和高层次平台。各单位要对照校第四次党代会和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及安徽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科评估标准,对照国内同类高校专业和学科发展的优势和经验,对标对表,明晰短板,制定规划,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各学院要根据学科特点,制定差异性、非均衡发展举措,强化资源配置和管理约束,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营造公平公正、积极干事的氛围,以优异的科研业绩推进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三是强化担当,力争今年科研工作再创佳绩。要发挥团队的优势,坚持老中青结合,培养和带动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工作中要提前谋划,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实践。2020年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科研任务异常艰巨,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精神,面对困难逆势而进,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抓紧落实,及时跟进,以更有效的措施促进学院和学校科研工作不断进步,力争今年科研工作再创辉煌,为“十三五”收官之年画上圆满句号。

水恒福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将工作抓实抓细。坚定信心,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精准地进行科研目标任务下移分解,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积极性和特色优势,激发活力,形成科研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将工作推深做实出实招。要分析存在问题,针对性破解难题,分析国家基金申报命中率、高质量论文存在的短板,精准实策,解决问题;坚持结果导向,将工作落实强化出成效。抓住关键环节和节点,通过结果检验成效。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2020年科研工作任务。

科研处负责人解读了2020年度科研任务分解方案、分析了科技奖申报形势、介绍了平台建设重点工作,并对2020 年度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申报情况进行分析和工作部署。相关学院及科研平台负责人作了工作经验交流。(撰稿:朱静 审核:王孝义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