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17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3月16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组织青年学子,通过网络在线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葛丽君是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也是一名“90”后党员,自2019年7月份起,就奔赴四川省乐至县机车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自服务地学校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她和支教团小伙伴们一起利用“云端”技术,选择在线直播课堂、学生自主学习、录制微课等方式帮助学生学习,力争为西部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到西部支教既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让青春之花在服务人民中成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葛丽君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171班王鹏翔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入到一线战“疫”当中,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们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90后”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向榜样学习的信念,存爱党之心,立报国之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张晴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和小伙伴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坚持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线上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亲情陪护。“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高度赞扬和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光181班李泓沅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加家乡防疫志愿突击队,普及防疫知识,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守护乡亲安全健康最后一公里。他说:“我们‘90’后在成长的过程中恰逢这场疫情大考,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这场特殊的考试中全力以赴、勇于自我奉献,强化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期间,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主动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志愿工作,开展“为奉献者做奉献”活动,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线上学习辅导,组织“线上相聚云团日,‘携手同心’共战‘疫’”特别主题团日等活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校团委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撰稿:祝小迁 张胥卿 审核:王菁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