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3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会。

刘新跃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刘新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新跃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的局面,目前疫情防控趋势向好,但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刘新跃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安全。二要抓好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要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指导和服务,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和动态,及时解决师生在线教学遇到的困难,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三要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不同情况,提前做好分步有序的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四是统筹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打好申博工作攻坚战等全年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和落实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举措,努力做好“两手抓、两不误”。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