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精准资助困难学生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2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切实把资助育人落到实处,为抗疫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排查摸底,精准资助。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学生个人和家庭受疫情影响情况,根据摸排情况,制定了具体资助方案,设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专项资助,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网课,畅享无忧。为配合学校“停课不停教,居家不停学”活动,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延期开学而进行网络学习所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费用负担,学工部、校信息化处同网络运营商进行协商,解决了困难学生在线学习的手机流量不足问题,让所有贫困生都能居家学习,畅享无忧。

资助育人,受助助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校受奖助班级集体及个人用自己的方式参与阻击战,他们用行动切实践行了资助育人的理念,实现了从受助到助人的角色转变。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82班将获评学校“十佳班级”奖金1000元捐献给抗疫一线;商学院审182班金睿睿同学把本学年获得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共计10000元捐献给马鞍山市红十字会;获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建筑工程学院土164班陈颖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扎实开展资助育人、精准帮扶相关工作,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取得育人实效。(撰稿:石群霞 审核:何伟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