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巾帼母女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2   文章来源:团委 电气学院   浏览:

 

 

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活跃着一对母女志愿者的身影。妈妈王彩凤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女儿王雨寒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母女俩用行动为家乡群众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美丽家园。

 

党员妈妈是女儿的榜样

大年初一下午,王彩凤就戴上口罩,穿上“巾帼志愿者”小红褂,带着体温枪去疫情防控点值守了。“疫情当前,我要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到位,无愧于党的培养教导,无愧于内心的责任。”身为共产党员,她全力参与防疫工作,不仅坚持值守,还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排查外地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挨家挨户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你们家里有最近从外地返乡的人吗?一定要搞好家里、个人卫生,做好消毒工作。”这句话,王彩凤每天要重复无数次。早八点到晚八点,街角路口都有她的身影。为路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她不畏艰难始终坚守在岗。女儿有时“抱怨”她大过年的不在家好好吃个饭,但看到街坊邻居都过得安心,不由得对妈妈多了几分理解。气温骤降的晚上,王彩凤总是回家包饺子、做手擀面送给防控点的志愿者们,让大家都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晚饭。如今当地疫情得到控制,防控点已经撤销,但是王彩凤仍然奔走在战“疫”的路上,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

女儿挑起了妈妈的担子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跟我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共产党员都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那时候我还不太理解,这次疫情暴发,她一个多月都没好好休息了,和镇里的党员们一起为大家筑起一道防疫墙。妈妈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加入她们抗‘疫’队伍的决心,坚定了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的愿望。”在妈妈榜样力量的影响下,王雨寒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给过路人测体温、发口罩、做宣传。“您好,你们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有什么事情吗?”“现在疫情严重,您要减少外出,出门口罩一定要带好,回家要消毒。”这是王雨寒这些天里说得最多的几句话。工作中遇到有不理解不配合的乡亲,她会认真耐心地做好解释和宣传;遇到有身体不便的老人,她会积极帮助购买生活物资。想到防疫一线需要储备应急物资,忙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王雨寒决定捐出自己上学期所获的奖学金。她的爱心感染了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大家纷纷为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捐款捐物,送去暖心的支援和问候。王雨寒自豪地说:“在众多基层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志愿者的努力下,我们镇十几万人无一例感染者。”

病毒无情,大爱无声。这样的亲子组合在抗“疫”战场上传承精神品格,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撰稿:李修正 祝小迁 审稿:王菁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