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以“艺”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8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

“我设计的作品是人民群众在开满鲜花的春天抗击疫情,花是美好春天的象征,相信经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终将在开满鲜花的春天战胜肆虐的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数字媒体181班唐丽媛同学这样解释她设计的作品。她是通过学院发起的艺术生战“疫”主题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设计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也牵动着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心。该学院迅速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抗疫防控”为主题的设计作品征集活动,以艺战“疫”,奉献微薄的力量。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创作了大量的宣传海报、漫画作品、防疫视频,科普防疫知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战“疫”鼓劲。

从征集作品通知发出到作品上交,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虽身处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但都心系武汉疫情。他们以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核心,以线上小组创作为主要方式,积极开展设计讨论、搜集素材等活动,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奉献最精致的作品。在此期间,学院的专业老师也主动加入到作品的创作中,为同学们设计创作优秀作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征集的各类设计作品达到了588件,其中平面类作品425件,动漫类作品148件,视频类作品15件。

“2020的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我们幸福祥和的生活。当我们还在慌乱害怕时,一个个冲锋在抗击肺炎一线的英雄们挺身而出。风雨兼程,从不停步,他们是我们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最有力的保障……”这是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171班陈富长等同学剪辑的视频内容。这个视频时长只有4分钟,却是同学们在2天内从20余份、总时长超过500分钟视频素材中剪辑完成的。“我们集合了所有关于这次疫情的动态及正能量报道,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我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传递爱和责任,让更多人了解‘疫’情,守护生命健康。”陈富长介绍说。

一张张战“疫”海报,刻画着抗“疫”英雄的平凡与伟大;一份份“疫”情科普小动画,普及“疫”情相关知识;一篇篇抗“疫”宣传小视频,凝聚着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表达了学子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与担当。

参加此次作品评审的李林森老师说,这些作品让人看了热血沸腾,感动不已。学生们用自己的心灵真切地触摸着这场艰难的战“疫”,同时又铿锵有力地把必胜的信念传递给了更多人。(撰稿:赵颖 审核:方勇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