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14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13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12月11日晚,第14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6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比赛。至此,历时一个月的我校第31届“要爱我(12.5)”心理健康月活动闭幕。

本次比赛经过各学院初赛、半决赛选拔,共有7个学院选送的剧目进入决赛。电气学院《人生器年》用身体器官来反映不同阶段的人生,演绎了亲子间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的情感;化工学院《永不脱下的足尖鞋》在安工大幼儿园小朋友的友情助力下,叙述了一对挚友不懈努力追求舞蹈梦想的感人故事;机械学院《再见》主人公在同学、心理老师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走出心理困扰;商学院《种“花”》讴歌了当代大学生投身支教事业、为教育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高尚精神;艺设学院《标签》描述了大学生在评判他人与被他人评判的不断变化中探寻自我的心路历程;马鞍山学院《和悲伤共处》以主人公走出悲伤的过程,呼吁大学生接纳自我、与情绪共处;外国语学院《难言之隐》刻画了无言的背后,那一份沉甸甸的父爱。7部剧目各具特色,从不同视角呈现人物的心理变化,既有幽默风趣引发阵阵掌声,又有悲伤感动催人泪下,更有深刻寓意引人深思。最终,机械学院和艺设学院获得一等奖,马鞍山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电气学院、化工学院和商学院获得三等奖,商学院获得最佳剧本奖。比赛还评出了最佳表演奖。

本届心理月期间,共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沙龙、心理影片赏析、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团体心理训练等30余项(次)全校性心理健康活动。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了70余项(次)深入班级和宿舍的心理健康活动。(撰稿:俞超 审核:何伟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