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七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文章来源:关工委   浏览:

12月5日,第十七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8所本科高校的部分分管校领导及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会议先后由祖明和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立功、校关工委主任李明主持。

刘新跃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9年学校关工委紧紧围绕年度教育主题,重点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举办“新中国的前瞻、历程与启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历程与辉煌”等时事报告会;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新时代重任教育活动;在全省高校“我和我的祖国”读懂中国杯征文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学校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参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和青年教师“传帮带”等工作,切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交流了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脱贫攻坚、关工助力”(2016-2020五年计划)等工作以及各个学校关工委特色工作,谋划了2020年关工委重点工作。

郝运福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年度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关工委工作站位;要以“青少年受关爱”为标准,立足基层、面向学生,更多地开展有意义、接地气的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关工委工作效能;要彰显关工委工作特色,加强工作品牌建设,努力提高关工委工作质量;要巩固“有工作就有宣传、有活动就有报道”的关工大宣传格局,努力提高关工委工作名气。郝运福指出,2020年将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主题,全面开展关工委工作。

会议确定2020年第十八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

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史馆。(撰稿:章琼 审核:李明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