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2   文章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

11月8日至10日,第一届安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由8位同学及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5位指导老师组成的两支参赛队,经过前期预实验、查阅相关背景资料及文献建立理论模型、选取合适实验方案并搭建实验平台、测量数据并进行结果分析等准备工作,比赛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分别荣获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全省21所高校的35支队伍参赛。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面向全国本科生的大规模物理学科竞赛。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旨在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应用物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基本实验方法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CUPT竞赛的开展,促进省内高校基础物理课程多样化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开展。该赛事在我省是第一次举行,已被省教育厅认可为B类赛事。(撰稿:韩玉峰  吴建光  李勇  审核:黄仙山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