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魏先文在支部书记培训班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文章来源:组织部   浏览:

10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作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报告会。党课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保平主持。

魏先文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入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核心要义,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魏先文围绕前期的调查研究,深入分析了学校、部门及其本人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魏先文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水平、加大本科教育经费投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建一流学风等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魏先文希望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文/陈云亮  图/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