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21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10月18日下午,我校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会见了出席典礼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刘宝利,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会长、原高教学会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秘书长 于书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留学生所在专业学院负责人和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顾明言主持。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来自23个国家的100位2019级留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60年建设发展情况。他以“让梦想起航”为题,对留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有胸怀天下的世界眼光,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努力包容接受不同文化,积极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人类社会的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有为国而学的理想抱负,珍惜来华留学机会,胸怀感恩之心和远大抱负,勤奋刻苦学习,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要认真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深入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刘宝利在致辞中介绍了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基本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60年来办学成果和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勉励留学生在安徽、在安徽工业大学收获知识,增长本领,厚植友谊,播种希望,收获成功。

教师代表邓庆,老生代表乔纳森,新生代表杜森林先后发言。大会还向评选出的2016级至2018级优秀留学生颁发了“留学安徽”奖学金、“留学安工大”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获奖荣誉证书。

目前,我校共有来自51个国家的416名留学生在校学习,涵盖本硕博三个层次,学历生规模位居省属高校第二,并于2018年成为顺利通过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93所大学之一。(撰稿:樊永刚  审核:胡善贵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