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9月11日下午,佳山校区田径场军歌嘹亮,队旗飘扬,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在校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武警马鞍山市支队副支队长张克才,校友代表、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惠莹,校党委常委,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主任)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向学生军训师授旗,校长魏先文致辞。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军训号角吹响,梦想迎帆起航。2019级新生军训成立了2019级新生军训师,下辖3个团,14个营,63个连。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刘新跃向军训师授旗,军训师师长上台接旗,为期两周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魏先文在题为《以德为先,知行合一》的致辞中,代表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员工向2019级新同学成为我们安工大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各位承训教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一届新生有一届新生的故事,一届新生有一届新生的亮点。在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之后,他指出,在广大杰出校友身上,集中体现了我校“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集中体现了以德为先、知行合一的良好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开启厚德载物的大格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大境界、大格局的人;希望同学们胸怀学以报国的大担当,求真、求善、求美,奋力成才,立志报国,把自己锻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展现创新实干的大作为,在学习中注重创新,注重务实,在生活中注重团结,注重协作,矢志艰苦奋斗,在安工大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他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梦为马,奋勇向前,以德为先,知行合一,与安徽工业大学一起,成就精彩、再创辉煌。

祖明在军训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武警马鞍山市支队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同学全情投入,在训练中淬炼成长;希望承训教官们严格要求,落实训练计划;希望全校各单位通力协作,做好服务保障。

张克才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同学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军训意义,勇于实践,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希望全体教官严密组织,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李惠莹在致辞中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锤炼品德,脚踏实地,筑牢根基,智慧选择,磨砺心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会上,学校领导和来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范爱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外国语学院英语161班张玉同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新生范胜龙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生、新生代表发言。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91班徐从科同学带领全体新生作入学宣誓。

“无论你来自何方,让青春在这里飞扬;无论你走向哪里,让理想从这里启航……”典礼最后,全场师生合唱安工大校歌,激情澎湃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师生代表,武警马鞍山市支队承训教官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文/余义月 图/王旭东 审核:王成勇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