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2   文章来源:数理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浏览:

7月13日至14日,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 11 所院校的30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通过校级评审选拔出的我校4支代表队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光电设计竞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流 展示光电魅力,为光电类创意作品比赛。校赛选拔期间共收到设计作品材料(设计方案、演示视频)10余件,经过组织评审,推荐4支队伍参加省赛,也是本届安徽省光电设计竞赛参赛队伍最多的高校。4支代表队分别将光电技术用于雾霾消除、空气净化、智慧照明、教学辅助等领域。

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安徽省光学学会、安徽省计量测试协会以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为目的的赛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理解并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领略光电魅力的平台。通过竞赛加强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的创新意识。同时,通过活动增进了光电专业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光电信息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撰稿:莫绪涛 武卫华 张卉 审核:孙文斌 冷护基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