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新工科与一流本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

 

7月5日至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新工科与一流本科建设”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西安召开。校长魏先文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以“面向未来,唯变不变,协同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为题做专题报告,分享了我校新工科与一流本科建设改革与实践经验,引起了较大反响。

近年来,学校以2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牵引,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多方协同,整体推进新工科建设。以把握人才素质要求为起点,研究构建人才素质结构;以重构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顶层设计人才培养体系;以大协同观为引领,推进“三全育人”、学科专业协同、课程教学协同、教学资源协同、课内外协同、创新创业协同,探索校内协同育人新模式;建立共同体、打造生态圈、创建新联盟,探索校外协同育人新机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合作路径,深化合作内容,探索国际化协同育人新范式;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政策资源供给和人才培养制度,加强人才培养保障。

魏先文指出,培养新工科人才,必须面向未来,既要应对科技、产业变化,识变、应变、求变,更要坚守育人的本质,坚守立德树人不变,坚守人才成长规律、教育规律不变,着力培养学生的思想力、学习力、行动力和创造力,只有唯变不变,才能使我们培养的人才在未来找到前行的方向,才能更好的适应和引领总是变化着的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类高校、相关行业协会、学会、企业等单位近500名代表参加会议。(撰稿:雷金火;审核:戴玉纯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