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安徽省专家评估考查

发布时间:2019-05-21   文章来源:建工学院   浏览:

5月20日至21日,由安徽建筑大学黄显怀教授为组长,合肥工业大学徐得潜教授、安徽建筑大学方廷勇教授、安徽建筑大学朱曙光教授、安徽建筑大学韦伟为秘书的考查小组,通过专家见面会、专业实验室实地考查、听课、毕业设计现场考查、教师与管理人员随机访谈、在校生随机访谈、查阅支撑材料、教学档案资料、专家内部会议、及专家反馈会等环节,完成对我校给排水专业评估的实地考查工作。

21日上午,召开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刘明及教务处负责人、建工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刘明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市政工程系主任丁磊汇报了给排水专业评估工作。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负责人提问。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水力学实验室、教学机房、水分析化学实验室、水处理生物学实验室、全封闭污水处理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建筑给排水实训室、水泵实训室、污水处理实训室、多联微型反应器实验室、微污染水实训室,并查看了学院图书室、资料室和荣誉室。

考查期间,专家组查看了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现场,了解毕业设计指导与进展情况;开展了随堂听课;调阅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试卷等教学材料;查阅了一系列学校与学院教学管理文件。分别召开了专业课教师、学院管理人员、在校生座谈会。对照省级评估标准逐项评价学校及学院教学支持条件、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资料和自评报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相关质询。

21日上午,召开了专家反馈会,黄显怀反馈了各项评估标准评价情况,并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刘明表示学校完全接受专家组意见,会后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整改,全面提升给排水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997年在省属高校中较早正式招收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2005年省属高校中最早获批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批建设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4年列为校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同年获批建筑与土木工程(市政工程方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开启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6年列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同年获批马鞍山市海绵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鞍山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被推荐为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同年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撰稿:钱文仲 马江雅 审核:黄志甲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